ps.相片攝於泰安火車站旁的火車餐廳,改日再來寫喔!


人都有夢想,你呢?

國小時,我想當老師(哇!你也有過嗎?)
高中時,我想當作家或是在書店或照相館工作~
因為那時覺得自己文筆很好  哈
以前常和我同學上課無聊玩一種遊戲
就是他出題目  我馬上寫出一首詩或詞 
好好玩 我們2個可以玩上一節課哩!
如果老師沒發現的話
還記得那時大家好流行自己做卡片或書籤
有好多詩或詞就是我寫的說 
我到現在都還留著
青春啊 青春無敵 

還有高中時啊 很愛看書 也很愛拍照
所以我就想去書店工作 
也想去照相館打工 
一直覺得這2個工作 我會做得很開心又快樂
所以就列入了  夢想中的工作 
誰知到現在  都快30歲了 那2樣工作 
我連做也沒做過  
只是不變的是  我依舊愛看書 看逛書店 愛拍照 
我想這和我喜歡悠閒自在有很大的關係 
一直以來  找工作從沒造成我的困擾過
每次對於要辭職這件事
總是抱著期待的心情
啊?對呵…我好像向來都是自己辭職的
是我太放蹤自己嗎
從一開始高職畢業後
我不想考四技二專哩 
不知那時自己在想什麼
總之 我真的沒去考也沒報名
可能因為那時在外住宿生活 過得太快樂了
都沒什麼在唸書 所以沒信心去考吧
所以畢業後 我就去工作囉
是很開心地去工作 那是家成衣批發公司 在彰化
同事人都超好 也都是大我5歲以內的大哥哥大姐姐 
所以 每天上班心情都很開心  他們超照顧我的啦
後來 應該做不到1年吧
貞吟有天打電話給我  找我一起去夜二專
夜二專?好啊!
就這樣 我辭職了 
在大家都因為重考去補習的時候
我自己在家讀書 偶爾也去孔廟唸
每天早上就出門去孔廟自習 
那時的同學很好哩 都會拿補習班的講義給我補充
當然 我一直不是個超級認真的人
有朋友知道我都會在孔廟唸書
所以 有時就會來找我一起唸囉
唸完  總會一群人去吃吃喝喝 閒聊
後來 我發現 去孔廟唸書 我都想吃東吃西
又要浪費時間騎車到彰化市去
所以 就決定天天在家睡到自然醒囉!
啊!不是啦!是天天在家苦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